top of page

寶馨科技亮相2023上海SNEC 鈣鈦礦技術廣受關注

(TPRIA 上海報導, 2023年05月26日)本周,宝馨科技參加了在上海國際博覽中心舉辦的SNEC 2023上海太陽能展。此次展會是全球太陽能行業的重要盛事,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企業和專業人士參與。

據了解,寶馨科技在國內江蘇連雲港、安徽蚌埠以及內蒙古鄂托克旗等地擁有生產基地。其中,連雲港生產基地已於2023年2月9日竣工投產,其500MW組件生產線順利運營。而位於安徽蚌埠的2GW高效異質結電池和2GW高效異質結組件項目正在順利進行中,預計將於年內投產。同時,該公司還計劃在該項目的二期規劃中同步建設6GW高效異質結電池和6GW高效異質結組件項目。此外,內蒙古鄂托克旗的2GW高效異質結電池、2GW高效異質結組件項目和2GW薄片化切片生產線項目也已於2023年4月開工。


除了在生產能力方面的突破,寶馨科技在太陽能湿法製程設備和技術方面也擁有多年的經驗和儲備。異質結電池和組件的投產即將實現。根據公司的戰略和技術研發規劃,該公司在正在建設的光伏異質結生產線中,預留了鈣鈦礦堆疊升級改造區域和接口。同時,該公司的湿法設備業務人員正在配合鈣鈦礦堆疊技術的研發進展,進行異質結制織工藝與鈣鈦礦堆疊的匹配,以及湿法塗布設備工藝的開發工作。寶馨科技不僅在光伏產品領域取得重要突破,還致力於充電/換電業務的發展。該公司以充電/換電基礎設施建設為前提,打造智慧綠色補能網絡。宝馨科技主要採用"太陽能、儲能、充電/換電"的方式,為新能源汽車提供便捷的充電和換電服務,進一步推動清潔能源的應用和智慧交通的發展。


寶馨科技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鈣鈦礦技術的研究和應用。寶馨科技與行業內頂尖科技專家張春福、朱衛東教授以及安徽國資成立了西安寶馨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專注於鈣鈦礦-異質結堆疊電池技術的研究和產業化推廣。該公司在這一領域取得了重要的突破和成果。近10年時間,研發出的鈣鈦礦層電池具有高效率、低成本、製備工藝簡單等突出優勢。目前實驗室自測效率達30%以上,預計於2023年年中完成新實驗線建設,力爭年內啟動100MW鈣鈦礦層層線的設計和建設。


除了寶馨科技的亮點,SNEC 2023展會還展示了太陽能行業的最新動向。在開幕儀式上,各界專家和企業代表就太陽能發展趨勢、技術創新和政策環境進行了深入的探討。能源轉型、太陽能電池技術、儲能技術和智能電網等話題成為了本屆展會的重要討論焦點。與會者紛紛表示,太陽能作為一種清潔、可再生的能源形式,將在全球能源結構轉型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8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