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臺灣鈣鈦礦研發及產業聯盟

About

2050 年碳中和 目標下, 能源議題已是國家發展的重要工作之一 其中太陽能發電是可再生能源中最關鍵的 一環。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具有可透光、可撓性、可與矽晶做疊層、可弱光發電、 更高效、 成本更低等優勢被視為下一代 太陽能 產業的新星 。 特別是其為三維結構的組成,因此能有多種不同變化的組成 元素 不同型態的太陽能電池也為產業帶來不同的市場應用,包括建築一體化Building Integrated Photovoltaics, BIPV) 、太陽能源車Vehicle Integrated Photovoltaics, VIPV)、農電共生等應用,同時鈣鈦礦也能利用室內弱光能源發電,結合產品達成自供電目標。
目前全球已有多個國家紛紛投入大量資源到鈣鈦礦太陽能產業 ,尤其在大陸預計 將開出總產能達 3 0GW 的產線 而 臺灣擁有優秀的研發技術與設備製造能力, 當然不可缺席。因此台灣鈣鈦礦科技欲偕同太陽能 相關 產業 ,共同籌組『臺灣鈣鈦礦研發及產業聯盟』, 希望藉由此次聯盟的成立,整合材料開發、技術開發、設備開發、以及應用開發,加速產業的發展,使得臺灣的 第三代太陽能產業 在國際間保有絕對競爭優勢 。 特此邀請各界太陽能產業專家共同參與聯盟,為臺灣創造更美好的綠能未來。

綠化牆

任務

  • 發展鈣鈦礦相關產業如太陽能應用為主,整合資源,加速新世代太陽能產業發展。

  • 促進鈣鈦礦相關領域產學合作,從事市場競爭前之前瞻技術研究發展。

  • 推動鈣鈦礦相關產業之合作與交流,例如:協助參加與辦理各種專業性之國際展覽與會議、經辦鈣鈦礦相關產業之論壇等。

  • 完善我國綠色能源生態系,強化我國鈣鈦礦太陽能產業供應鏈永續發展。

理事長及理監事

市中心
bottom of page